公众号:逼撕状

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一只野鸟。

每天困着我的地方他飞不出去我也飞不出去。我看他,他也看我。我伸出手他自然害怕的扑腾着。可没办法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爱上他,我决定狠心将他放走离开。对,还是早上七点钟突然醒来看到他,这使我忘了昨天晚上做了什么梦,可是看到他就像我还没醒来一样。我双手捧起他,他眯着眼很安静的等着我把他送出去,我内心雀跃,觉得他开始喜欢我了。把他送到草丛里铺开手他居然还不飞走。我食指轻抚他的头时,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多么爱这生命,以前我只是觉得我是爱这些存在在这世界上的生灵的。可是,我直视他眼睛的时候,却感受到那样浓烈的感情包裹我,他太干净了。
他在我手上站了好久,好像等待我和他告别,而我说的每一句他都不喜欢。
后来我说
“你看蓝天”
我顺着他的眼睛看一点也不蓝的天,
“走吧”
他就真的走了
回来的时候我一直握着手,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直视一个野性的生灵。我强烈的感觉想要他快乐,他还不走我就要流泪,手心里总觉得留下了他的影子和柔软的羽毛,想用脸蹭他的头。我重来不信一见钟情,他飞走了我也不难过,这有别于觉得小松鼠很可爱的感觉。 我爱上一只鸟三分钟,

以后的时间总觉得他还在我手心里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俩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